Sunday, May 27, 2007

辦公椅爆炸傷婦肛門

【明報專訊】浙江舟山市一名婦女日前在家中坐氣壓式辦公椅時,辦公椅突然爆炸,褲子也被炸破,爆炸氣流更穿過其肛門,不少碎物更傷及腸道,被送往醫院急救,接受手術後已脫離危險。


mingpao 辦公椅爆炸傷婦肛門 (明報) 05月 27日 星期日 05:05AM

【明報專訊】浙江舟山市一名婦女日前在家中坐氣壓式辦公椅時,辦公椅突然爆炸,褲子也被炸破,爆炸氣流更穿過其肛門,不少碎物更傷及腸道,被送往醫院急救,接受手術後已脫離危險。

廣 告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辦公椅爆炸威力很大,附近幾十米外的鄰居都能聽到。爆炸後,現場一片狼藉,玻璃碎片灑滿一地,椅座穿了一個洞,露出海綿,旁邊的桌上還有血漬。

傷者丈夫劉先生表示,該椅是4月初從舟山市定海區金城家俬店的花150元買的,廠址在浙江安吉,但沒有商標。在妻子突遭意外後,他當晚和朋友找店家交涉要求賠償。而工商管理部門也要求店家停售氣壓式辦公椅。

Thursday, May 24, 2007

Google欲封殺靠AdSense和AdWords交叉牟利一族

交叉牟利的原理是,廣告主為AdWords每一次點擊付費(假設)20美分,但是如果依靠自己的AdSense,他們可以獲得25美分,這樣,一來一去,他們可凈賺5美分。依靠數量驚人的流量,不少人依靠這種方式獲得暴利。

據國外媒體5月20日引述業內人士報道,美國搜索引擎公司Google最近已經開始封殺一部分依靠AdSense和AdWords交叉牟利的惡意廣告主和出版商。

據報道,交叉牟利的行為已經存在了很多年。這些人基本的賺錢方式是,同時購買Google的關鍵詞廣告,並且在自己的網站中放置Google的AdSense聯盟廣告。依靠AdWords,他們獲取了大量的流量。

交叉牟利的原理是,廣告主為AdWords每一次點擊付費(假設)20美分,但是如果依靠自己的AdSense,他們可以獲得25美分,這樣,一來一去,他們可凈賺5美分。依靠數量驚人的流量,不少人依靠這種方式獲得暴利。

據悉,Google從上週末開始封殺一部分涉嫌進行交叉牟利的帳戶。業內人士稱,Google公司似乎已經開始意識到這一問題,並且開始進行整頓。

Bottega Veneta 限量「香港袋」

【明報專訊】以香港為名的名牌袋少之又少,最近再添一員,便是Bottega Veneta的The Hong Kong Bag。BV為慶祝香港海港城最新旗艦店5月重新開幕,特別為香港fans設計一個造型優雅兼極為實用的The Hong Kong Bag,全球限量250個。這個香港袋將在指定時間率先於BV最新海港城旗艦店發售,袋迷不可錯過。

Monday, May 21, 2007

當男人面對女人既.............

趁著最近比較沒事,上班可以稍稍打混的情況下,開始狂看累積了很久的RSS Feed,也不知道東連西連找到了在Youtube上名為“當男人面對腋毛”的電視節目影片(應該是韓國節目吧?),內容是實驗男人面對女生不刮腋毛的反應…一共有兩則,蠻好笑的…

不知道各位男生如果真的面對這種情形,會有什麼感想呢XD?


當男人面對腋毛1


當男人面對腋毛2

Sunday, May 20, 2007

TVB News



他將"紫外線指數六,強度屬於高"讀成"紫外線指數高,強度屬於六"
請留意最後既表情

Friday, May 18, 2007

Google搜尋起革命 同時檢索圖片文字影片便網民

【明報專訊】網絡搜尋器巨擘Google經過兩年研究,將其不同類型的網頁搜索服務整合成一項「統一搜尋服務」(Universal Search),當用戶鍵入字眼搜尋時,搜尋結果的網頁會同時顯示相關網站連結、新聞和影片等,省卻用戶多次搜尋的麻煩。

新服務於周三初步生效,以後搜尋不單只出現網站連結,還有更多相關資料。如用家鍵入馬丁路德金的名句「我有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搜尋結果會包括相關網站,及他在1963年發表相關演說時的片段。大部分片段資料來自Google本身的資料庫或旗下短片網站YouTube ,其他則來自Metacafe.com等獨立視頻網站。網民只要直接點擊小圖片便可觀看。在測試版(www.google.com/experimental/index.html)上,網民更可看到搜尋結果同時提供了圖表和地圖等資料。

新服務拓廣告客源

過去數年Google資料庫已包含了大量圖片、書籍、影片及地區資訊,但用戶需要在主頁面頂端點擊不同的功能鍵才能進行搜索。現在「統一搜尋服務」意味覑用戶可在一次搜尋中同時找到書籍、圖表、新聞和影像等資料。負責Google搜索及用戶體驗的副總裁邁耶說:「新服務打破現有資訊的隔閡,未來幾年將有一個廣泛又長遠的版本。」

分析家說 :「這是自然脫變,有趣的是搜尋結果附有影片。如今人人都在猜想,廣告商還會樂意付錢給視頻連結嗎?」邁耶沒有直接談到廣告計劃,但指出新服務將為Google開拓廣告客源,吸引更多與搜索內容相關的廣告商。廣告收益約佔Google去年千億美元 總收入的一半。

將供檢索詞翻譯服務

此外,Google還將在每版網頁上端放置新增的連結,方便用戶能迅速切換至Google的其他服務,如Gmail用戶可通過連結立即跳換到Google搜索頁、日曆、文件檔等服務,此舉料將有助其電郵服務的普及。 Google還準備提供翻譯服務,將不同語言的檢索詞翻譯成英語,又可自動譯回原來檢索的語言,使用戶獲得更廣泛的搜尋結果。

蘋果稱iPhone通過FCC認證,將如期於6月底上市

(路透社) 05月 18日 星期五 11:05AM

路透舊金山電---監管當局周四批准蘋果公司的iPhone手機在美國銷售,為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無線業務部門6月底開始銷售這款備受期待的產品鋪平道路.

iPhone通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認證的消息幫助蘋果股價周四上漲1.96%,收於109.44美元 .

"這是該股今日上漲的主要原因,"美國技術研究公司分析師Shaw Wu說,還稱儘管市場對該款手機獲准銷售並無多少疑問,但這仍是一個好消息.

"這是該領域的一款嶄新產品,所以意義重大,"他說.

iPhone于今年1月由蘋果執行長賈布斯(Steve Jobs)親自發布,預計將在市場引發熱烈反響,盡管售價高達500美元,但圓潤漂亮的設計風格、大尺寸觸摸屏幕以及類似蘋果iPod數碼播放器的音樂功能,都將備受消費者青睞.

"iPhone已經闖過必需的FCC認證大關,將按計劃於6月底出貨,"蘋果公司發言人Natalie Kerris說.(完)

--翻譯 段曉冬;審校 吳婧

Tuesday, May 15, 2007

飲豆漿五大禁忌

夏日炎炎,喝杯冰凍豆漿,好味又解暑。從中醫學觀點,豆漿有健脾養胃、清肺化痰、通淋利尿的功效,所以豆漿常用作痰火咳喘、便秘淋濁等患者的食療用品。不過,飲用豆漿也有五大禁忌。

1 ) 豆 漿 忌 沖 雞 蛋 : 雞 蛋 中 的 黏 液 性 蛋 白 容 易 和 豆 漿 中 的 胰 蛋 白 結 合 , 產 生 一 種 不 被 人 體 吸 收 的 物 質 , 因 而 失 去 營 養 價 值 。

2 ) 豆 漿 忌 沖 紅 糖 : 因 紅 糖 中 的 有 機 酸 會 和 豆 漿 中 的 蛋 白 質 結 合 , 產 生 「 變 性 沉 澱 物 」 , 故 忌 沖 紅 糖 飲 用 , 而 白 糖 則 無 此 現 象 。

3 ) 豆 漿 忌 煮 不 透 : 豆 漿 中 含 有 胰 蛋 白 的 抑 制 物 , 如 果 煮 不 透 , 喝 了 會 出 現 惡 心 、 嘔 吐 和 腹 瀉 。

4 ) 豆 漿 忌 裝 保 溫 瓶 : 因 為 豆 漿 中 的 皂 素 能 除 掉 保 溫 瓶 裡 的 水 垢 , 時 間 長 了 , 溶 有 水 垢 的 豆 漿 會 因 細 菌 繁 殖 而 變 質 , 對 人 體 產 生 不 良 影 響 。

5 ) 豆 漿 忌 喝 過 量 : 一 次 喝 豆 漿 過 多 , 容 易 引 起 過 食 性 蛋 白 質 消 化 不 良 , 出 現 腹 脹 、 腹 瀉 等 不 良 症 狀 。

香港 中 醫 師 公 會 會 長 關 之 義 昨 表 示 , 上 述 飲 豆 漿 五 大 禁 忌 確 有 其 事 , 但 有 一 點 他 要 補充 的 是 , 豆 漿 性 味 偏 寒 涼 , 因 此 胃 寒 人 士 飲 用 豆 漿 有 時 會 反 胃 , 甚 或 胃 痛 。

Monday, May 14, 2007

Tomb Raider Anniversary古墓奇兵週年紀念

在古墓奇兵一代問世的十年後,官方為慶祝十週年而決定進行一代的重製,經歷長久的等待,古墓奇兵-週年紀念版預告終於出爐,大量精緻的CG動畫精彩絕倫,而遊戲中的場景跟動作也都在此預告公開!

另外官方網站也已經有了更新的動作,各位可以前往查看:
http://www.tombraider.com

2nd Trailer


1st Trailer

朱古力成份轉變不宜素食者食用

(星島) 05月 14日 星期一 02:16PM

生產Mars、麥提莎(Maltesers)、M&M及Snickers等朱古力品牌的Masterfoods公司宣布,旗下的朱古力產品由本月1日起,已轉用含有動物胃粘膜成份的材料製造,因此素食者不宜食用。這對眾多素食者而言,連家喻戶曉的朱古力食品都含有動物成份,簡直是晴天霹靂,他們已向Masterfoods提出強烈抗議,紛紛要求該公司改變初衷。 Masterfoods是知名的朱古力生產商,旗下暢銷的朱古力品牌超過廿種,除了上述知名牌子外,還包括Bounty、Twix、Milky Way、Minstrels、Mars雪糕、Celebrations朱古力、Tracker果仁朱古力條,以及兒童至愛的Magic Stars等。該公司宣布,上述朱古力的配方成份有變,已轉用含有自牛隻胃部抽取的物質:凝乳酵素製造。凝乳酵素也是中歐芝士生產商採用的重要成份,以便把牛奶中的酪蛋白凝結。 Masterfoods的朱古力產品配料以往只含有植物成份,但自本月1日起,產品已轉用凝乳酵素製造,因此含有乳清。該公司的集團事務經理戈爾比說,由於朱古力製造成份有變,因此公司不能確保旗下的朱古力不含凝乳酵素,故此對素食者不宜。

Sunday, May 13, 2007

Web 2.0普及 加劇惡意程式散播

【明報專訊】Google分析了網絡罪犯入侵網頁的主要手法,發現惡意程式(Malware)通常隱藏在那些並非由網主所設計或控制的橫額式廣告和小裝飾上。

其實隨覑Web 2.0日益普及,為罪犯提供了新的攻擊渠道,如張貼在博客和論壇網站內的圖像等內容連結,隨時可令用家中毒。

登一網站中50惡意程式

研究又發現,不法分子可「騎劫」網絡伺服器,有效地取代網頁及傳播病毒到網頁上。一項測試發現,研究員只是登入一個遭罪犯「騎劫」的伺服器網頁上,電腦便感染了50組不同的惡意程式。

要在個人電腦內設下惡意程式,首要是操控該電腦系統。過去的辦法是利用電腦病毒等遙距搜尋網絡漏洞,但此法效益不彰後,有不法分子便嘗試誘騙用家接觸潛在惡意程式的伺服器或網頁。

稱含色情內容誘人點擊

為誘使用家下載惡意程式,攻擊者會採用「社交工程」(利用人際關係間的互動特性所發展出來的攻擊法)。如利用一些聲稱「有趣」的網頁,如有色情內容、盜版軟件或媒體,誘人點擊網頁,並要求用家下載和執行「特殊密碼」,亦即惡意程式。

Google上月抽起了與20多個常用檢索詞相關的贊助商廣告連結,便是為了避免網民在檢索時不慎點擊,遭黑客盜取銀行戶口號碼、密碼等私人資料,蒙受金錢損失。

英國廣播公司

Saturday, May 12, 2007

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

博 物 館 日   玩 轉 29 攤 位

國 際 博 物 館 協 會 自 1978 年 將 每 年 5 月 18 日 定 為 國 際 博 物 館 日 , 香 港 地 就 貫 徹 快 人 一 步 的 習 性 , 今 明 兩 日 便 舉 辦 第 7 屆 香 港 國 際 博 物 館 日 。 博 覽 會 今 年 有 29 個 參 展 攤 位 , 由 京 、 粵 、 港 、 澳 4 地 超 過 30 所 文 博 機 構 參 與 舉 辦 , 節 目 包 括 博 物 館 資 料 巡 禮 、 電 腦 及 互 動 遊 戲 、 親 親 小 馬 、 太 陽 觀 測 、 錄 像 節 目 、 茶 藝 示 範 及 品 茗 、 文 物 修 復 示 範 、 舞 蹈 表 演 等 。 不 過 三 日 不 讀 便 覺 語 言 無 味 的 我 , 還 是 覷 準 逾 百 項 康 文 署 轄 下 博 物 館 製 作 的 精 美 展 覽 圖 錄 及 書 刊 出 擊 , 事 關 博 覽 會 期 間 將 以 7 折 起 發 售 , 科 學 館 的 《 人 體 解 構 》 及 太 空 館 的 《 飛 越 太 陽 系 》 是 我 是 次 志 在 必 得 的 獵 物 。

日 期 : 5 月 12 及 13 日
( 每 日 上 午 10 時 至 下 午 6 時 )
地 點 :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露 天 廣 場
入 場 : 免 費


Friday, May 11, 2007

微軟和SanDisk將攜手開發高級存儲卡,明年下半年上市

(路透社) 05月 11日 星期五 08:52PM

路透紐約電---全球軟件巨擘微軟和快閃記憶體(閃存)生產商SanDisk周五稱,將聯合開發高級電腦存儲卡,讓用戶能輕鬆地將數據存儲在體積很小的設備中.

微軟將負責開發該產品的軟件.SanDisk存儲卡的大小與一塊口香糖差不多,能存儲電腦文件和應用程序,比如電子郵件程序等.這種存儲卡本身能插入電腦端口中使用.

新型存儲卡將在2008年下半年推向市場.兩家公司未公布合作的財務細節.(完)

--翻譯 白雲;審校 張濤

男版衛蘭Janice



也是我運氣 天與地 如老了不再飛 無那份勇氣

嚇死人的魔術 Scary Magic



俾佢嚇親啊

男性朋友、男朋友、老公三者區別

A

男性朋友:他會說好多好聽的話,你再怎麼發脾氣他都笑嘻嘻的。

男朋友:他只會對你說有用的話,談論你的生活、健康、學習等方面的事。

老公:他會嫌你話多,也不會說甜言蜜語給你聽,甚至只會指揮你做這做那,因為他認為你是他的。他習慣了!

B

男性朋友:他不在乎
你和其他的男生來往,他只覺得和你在一起開心就好,沒有想也根本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男朋友:你要是和其他的男生在一起,他會吃醋,會不高興,甚至想扁那個男生,他不願意和其他人共同擁有你。

老公:如果你和其他男人有來往,他的臉色會很難看,甚至你給異性打電話過於投入,他也會故意在你身邊咳嗽。他認為老婆是他的。

C

男性朋友:你上課離教室很遠,他願意繞道而行先用自行車送你,哪怕自己遲到。

男朋友:絕對不會繞道送你上課,除非順路,因為他也有自己的事。只有有了成績,才有好工作,才能給你幸福。

老公:他雖然每天對你很不滿,埋怨你的菜做得不好吃,又不溫柔。但是他會在外面打拼,為了這個家而辛勤工作,為了你的幸福而努力,每個月的收入都會交給你,雖然有時會留一點點私房錢。

D

男性朋友:當你穿一件很漂亮但是有點暴露的衣服的時候,或你化菑⑺o很漂亮的時候,他會誇你漂亮,可以把你說得好開心。他在討好你!

男朋友:他也會說你好美,但會嚴肅地補充一句:雖然這樣很漂亮,但只能穿給我看。

老公:幹什麼穿成那樣?你什麼樣我還不知道嗎?

E

男性朋友:當你生病難受的時候,他會問你的病情,說一些笑話逗你開心,讓你覺得他是世界上最關心你的人。

男朋友:如果你病得很重,他會整夜不睡都在擔心。如果你病不是很嚴重,他會不停地嘮叨,怎麼這次這麼不小心就生病了,關心到你煩。

老公:雖然平時不是很關心你,甚至不在乎的樣子。你生病的時候,他還會不停地埋怨你,沒事生什麼病,但你放心,為你端水端飯的絕對是他,當你第二天醒來,他絕對是坐在床邊守著你睡著的,那時你會覺得其實他蠻可愛的!

結論:

男性朋友──他可能在追求你。

男朋友──他真的愛你!

老公──他離不開你,你已經成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完)

The revolutionary window that could wipe out nuisance noise超級隔音玻璃 震走100分貝巨響

Be it by noisy neighbours, faulty car alarms or roaring jets, a good night's sleep is spoilt all too often.

But relief is on the way, with the invention of a soundproof window.

Billed as better than double, or even triple, glazing, it uses postage-stamp-sized patches of ceramic to sense incoming sound - and block it out.



Tests show the design is particularly effective at drowning out the dull, droning din made by planes, heavy traffic, road drills and lawn mowers.

The brainchild of German mechanical engineers, it could be on the market in four years, with mass production reducing the price of an average-sized pane to less than £70.

Tests have shown it works best at blocking out sounds of 90 to 100 decibels - the equivalent of a passing train or nearby lawn mower.

road dig soundproof

Bad vibrations: digging up Downing Street

Double and triple glazing is not very effective at stopping such droning sounds. But in tests in the lab, the special glass cut the noise by up to half and in theory could prevent it completely.

On hitting a window, noise usually passes into a building by causing the window to rattle. The new glass creates a second set of vibrations which cancel out the first.

The ceramic patches sense incoming soundwaves and, using a series of wires, transmit the information to a tiny computer. It calculates the vibration and sends back a signal which makes the patches vibrate at exactly the right frequency to make the window rattle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If the calculations are just right, the two sets of vibrations should cancel each other out. Researcher Dr Thilo Bein said: "A window acts like a loudspeaker and a membrane. If you control the vibration of the window, you can control the transmitted noise in such a way that it is not acting like a membrane or a loudspeaker."

The noise-sensing patches currently in use are not transparent and so have been embedded in the window frame. However, the researchers, from the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tructural Durability and System Reliability in South-West Germany, are confident of developing see-through patches which are just as effective.

In time, the technology could be applied to car windows and windscreens- allowing occupants to talk without raising their voices, even at high speeds. Critics caution, however, that faults could be difficult and expensive to repair.

They also question how quickly the technology would be able to respond to rapidly changing levels of noise, such as that found near airports.


汽車響號或飛機升降聲令你「無覺好訓」?超級隔音玻璃包保讓你安寢無憂!德國科學家發明了高科技隔音玻璃,以小如郵票的陶瓷貼感應外來聲響,再傳送至微型電腦,計算出噪音震動率後,令陶瓷貼發出相對震盪,抵消巨響。

4年內推出 每塊1100元

測試證實,隔音玻璃有效過濾飛機、重型汽車、修路或剪草機的巨大噪音,即90至100分貝巨響(等同火車近距離經過的聲響),聲稱比普通隔音玻璃有效兩至三倍。這款玻璃將於4年內推出市場,大量生產的話,每塊普通大小玻璃的售價低於70鎊(約1100港元)。

噪音一般先穿過玻璃,令其產生咯咯聲,再傳入建築物內。超級隔音玻璃能製造二次震盪,抵消噪音首次製造的震盪。首先,陶瓷感應貼察覺到外來的聲波,透過金屬線將資料傳給微型電腦,計算出噪音的震動數據後,令陶貼以相反方向震動,抵消外來噪音。若計算準確的話,兩組震動會互相抵消,有效消除噪音。研究員貝因說:「玻璃窗就像擴音器、鼓膜般,若能控制其震動,玻璃窗便不能傳達噪音。」除家居外,隔音玻璃還能應用於車窗及擋風玻璃,即使汽車以高速行駛,人們也毋須「擘大喉嚨」講電話。

谷歌(Google)擴展在線軟件領域,不局限於搜索和廣告業務

(路透社) 05月 11日 星期五 12:30AM

路透加利福尼亞電---搜索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執行長施密特周四稱,谷歌的標簽語言將變成"搜索、廣告和在線軟件(軟體)",反映出谷歌將不僅致力於搜索和廣告業務,還向在線應用軟件領域擴展.

施密特在股東大會召開前,在谷歌總部對記者表示,周四午後他對投資者的講話將聚焦於這三個方面.

谷歌作為全球最大的搜索服務提供商,也是點擊付費(pay-per-click)廣告市場的主宰者,後一項業務幾乎貢獻了谷歌所有的營收.

去年谷歌進入應用軟件市場,將旗下所有產品均稱為"谷歌應用軟件"("Google Apps").這些產品包括其向客戶免費提供的一系列在線應用軟件和網絡發表工具.

谷歌亦向企業、政府機構和大學提供更高級的授權軟件.分析師稱,這對微軟的Office軟件構成了挑戰.(完)

--翻譯 張駿;審校 徐文焰

Thursday, May 10, 2007

[Firefox Add-ons] Yahoo! 新郵件通知 - Yahoo! Mail Notifier

如果你有使用 Yahoo! Mail 的話,這隻擴充套件會適合你的。

Yahoo! Mail Notifier 會在 Firefox 的狀態列顯示一個小圖示,提示使用者是否有新郵件,並顯示新郵件數量。能設定新郵件抵達時的提示音效及提示視窗。

套件適用於所有的 Yahoo! 帳號。

美研究:飲牛奶易長暗瘡(Acne)

【明報專訊】美國一項科學研究顯示,飲牛奶會令暗瘡增加,而且喝低脂奶比喝全脂奶更易長暗瘡。

研究人員研究了4.7萬名女性在青少年時期的飲食習慣,發現每天喝一杯全脂奶的女性,比不喝者患暗瘡風險多12%;每天喝2杯,患暗瘡風險可能更增至44%。研究亦發現,每天喝一杯低脂奶,患暗瘡的風險比不喝多 16%。整體來說,常喝牛奶的女性,比少喝或不喝的女性患暗瘡的風險多22%。

研究人員指出,牛奶含天然荷爾蒙,會令臉部油脂分泌增加,堵塞毛孔,引發暗瘡。低脂奶的製造過程會令奶中荷爾蒙增加,令情況更嚴重。

在麥當勞玩這魔術給你朋友看



Ketchup In A Bottle Trick !! - video powered by Metacafe


好得意!!原來係咁既原理

Wednesday, May 9, 2007

Firefox Extension Backup Extension (FEBE) - 備份你的火狐狸

FEBE allows you to quickly and easily backup your Firefox extensions. In fact, it goes beyond just backing up -- It will actually rebuild your extensions individually into installable .xpi files. Now you can easily synchronize your office and home browsers.

FEBE backs up your extensions, themes, and (optionally) your bookmarks, preferences, passwords, cookies and just about everything else Firefox offers (it can even backup/restore your entire profile).

Backups can be performed on demand or scheduled for daily, weekly, or monthly unattended runs.

A comprehensive debug mode allows for troubleshooting complex platforms.

Version 4.0 supports Windows XP and Linux/Unix.

Version 5.0 (in beta - available at http://customsoftwareconsult.com/extensions/febe/febe50.html) supports Mac OS X also. In addition, user-defined backups will allow for backing up most any data from most any application (including Thunderbird).

Url: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2109

電腦重灌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所有的應用程式都要一個一個的重新安裝回去。
就拿 Firefox 來講,自己習慣的設定不見了、擴充套件要重新找回來、之前記錄的帳密資料也不見了,其它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更不用講,真的只有一個鳥字可以形容。
以上種種的鳥事是發生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如果事前有備份的話,要恢復那些東西也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今天要介紹的 Firefox Extension Backup Extension (簡稱 FEBE) 便是能夠幫助我們備份及還原 Firefox 的好套件。
FEBE 能夠備份的東西可多了:

  1. 書籤
  2. 偏好設定 (prefs.js)
  3. cookies
  4. userChrome.css
  5. userContent.css
  6. 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7. 安全憑證
  8. 搜尋引擊
  9. 瀏覽記錄
  10. 表單記錄
  11. 網站許可

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似乎不能備份佈景主題,但卻可以從佈景主題的檔案還原?

以下便是備份前必需做的設定及備份流程:

圖1: 安裝完 FEBE 之後可以從工具選單行進備份作業,但是在備份之前必需先做一些設定 (請參閱圖2及圖3)
febe_01 (by joaoko)

圖2: 在備份之前先選擇我們要備份的項目 (點小圖看大圖)
febe_02 (by joaoko)

圖3: 再來是選擇要備份到那個目錄 (點小圖看大圖)
febe_03 (by joaoko)

圖4: FEBE 正在進行備份作業 (點小圖看大圖)
febe_04 (by joaoko)

圖5: 備份完之後會秀出結果報告 (點小圖看大圖)
febe_05 (by joaoko)

備份完畢之後,如果需要還原某個項目,同樣到工具選單下的 FEBE 子選單就可以進行還原了。

請不要用 Foxy !

一般人對於 p2p software,總有股「使用」等於「盜版」的歧視意味在。其實 p2p 祇是一種節省頻寬的檔案交流技術,(正當的用途常在 作業系統的 ISO下載,線上電視台、線上電話等技術上(註1)),祇是這個技術最普遍廣泛的用途卻是用於「盜版物交流」,加之不論是誰,都曾經有被腦殘(禮貌的稱呼 為「不懂技術的使用者」)把網路搞到癱瘓,甚至是搞到硬碟陣亡才來瘋狂騷擾你的不良經驗。因此,聽到 p2p 抓檔,雖然大家私底下都有在抓,但總表現對此技術出一副不屑的態度。

p2p 的好處就那幾個,但是壞處好像大家都甚至一知半解,秉持著本部落格老是報憂不報喜的精神 (kidding XD)。來寫一下我為什麼特別不喜歡 Foxy ,或甚至是不喜歡「不懂技術的使用者」濫用 p2p software 好了。

  • 門戶處處洞開
  • 共用網路癱瘓
  • 電腦速度緩慢
  • 設備器材損害
  • 嚴重損傷友誼
  1. 門戶處處洞開

    很多使用者完全沒有電腦資安防護觀念。會造成這種情形的情況主要有三種。

    • 沒有 開啟 / 安裝 防火牆
    • 沒有 開啟 / 防毒軟體
    • 喜歡直接把 C 槽分享出去

    第一種情形:就是讓網路上跟你抓同一個檔的人,知道你門戶大開,有機可趁(蠕蟲什麼的伺機而入)。

    第二種情形:就是網路上太多假檔或是加料檔。一般人通常以為「假檔」是改個檔名來惡搞的,例如說拿個「阿嬷拍的 A 片」改成「佐賀的超級阿嬷」讓你嘔吐,或拿黃克林的「倒退嚕」改成 7788 的新專輯嚇腦殘小鬼。事實上不全然是這樣,比較愛惡搞的 craker,最可能的手法是,放個真檔,然後幫你包裹個病毒或木馬的讓你開。或甚至更惡劣的是,乾脆就給你假檔,幫你包裹加料,反正你點開以後就中了, 然後你一看是假檔以後就腦羞刪了,所以連自己什麼時候中的標都搞不清楚。(註2)

    第三種情形:懶惰,很多人就是懶,一次懶得勾選多個資料夾,就直接把整個槽 share 出去。要是 share 的槽 是純放下載物的槽還好。有些人對於自己的硬碟瞭解程度,大概只停留在有 C: 和 「我的文件夾」。自然就會分享「整個不該分享的槽」,導致門戶大開。Foxy 上光文字檔,好料的東西就不少 …

  2. 共用網路癱瘓

    這是最為人詬病的情形。不僅是 Foxy 而已,很多 p2p software 如( emule / BT )都有。

    但是 Foxy 卻是筆者最不能忍受的軟體。原因就是在於它的軟體行為。在上篇文中,筆者有提到 p2p 的原理便是眾人持有各部分,眾人透過協定裡的交流機制去發出 request,找尋自己尚未持有的部分再下載,此一溝通的行為,稱之為開一個 session。Foxy 最過份便是,它本身發出 session 數是幾近無限制的作法,暴力去詢問其他使用者;而且除了未管制 session 數外,它還不管制流量

    不管制流量的動作,就足以讓沒有常識的人把共用網路整個塞住了。而使用者既然會發出巨量的 request,自然也會接到別人詢問的巨量 request。一來一往之間,所建立的 session 數更足以使負責分享網路的機器直接陣亡。(我見過最誇張的情形,就是 foxy 把 switch hub 直接打掛 …更不用說一般宿舍擺的小 IP 分享器了)

    一般人常誤以為,只有下載和上傳的行為才會塞住網路。事實上,下載和上傳的就是傳遞封包的行為。而發出 request 也要傳遞封包,自然整條網路或機器會被這個垃圾軟體塞爆打掛。

  3. 電腦速度緩慢

    軟體寫的不好,吃資源拖慢系統是正常的事。但 p2p software 會拖慢系統的原因附加條件更是,會造成的巨量 I/O 與網路接收巨量的 request,造成 CPU 不時的要去處理這些垃圾要求。筆者就曾經就有遇過一個例子,便是幫同學組了台不錯的電腦,結果變成噩夢的開始。三不五十打來靠杯他玩 online game 會時不時 lag 造成角色死掉。曾經懷疑是中毒,重灌也沒用,最後甚至是懷疑我組裝功力不佳,差點害得我要跟他絕交。結果當有天我問他打 game 時開什麼軟體在旁邊,想分析 lag 原因時。而他回答 BT 和 foxy 時,我幾乎在電話中用髒話把他幹爆。

    雖然 DMA 可以降低 CPU 被打擾的機會,但是當巨量 I/O 與網路 request 湧入,卻會大大 delay 系統運作。(可以瞭解一下,為什麼伺服器級網路卡那麼貴的原因 … 因為大量的網路傳輸,會讓 CPU 分神 lol)

  4. 設備器材損害

    設備器材損害當然是指「硬碟」。在前文我省去太多,所以說的不太精確,正確的來說應該是 “fragmentation” (磁碟碎片) 導致的損害。很多人不知道硬碟讀寫是怎樣運作的。硬碟是一個大圓盤,分區分格存你的資料。因此硬碟買來要先格式化(切成一格一格),當要讀取資料時,讀寫 臂再移動過去讀資料。

    但是,在這裡就會很多人,誤解了資料儲存的方式。絕大多數有些概念的人會以為儲存是在連續的格子上。事實上卻不然,如果你不常重組優化你的磁碟的 話,可能你隨便開一個 BT 檔,假設以 4mb 一個單位,你抓 100 mb ,這 25 格會分散在不同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 BitComet / emule 會問你要不要預先配置下載空間),造成讀寫頭疲於奔命,降低硬碟壽命(尤其是在大量 I/O request 下)。

    過多的磁碟碎片還會造成一種情形,就是普通的一個完整的檔案,因為找不到連續儲存空間來存,結果它也隨便找地方亂存了 XD 。一般作業系統運作程式的原理,便是將程式和運行狀態儲存在 RAM 中,以加速程式的運行(不被在儲存裝置上的 I/O 速度拖慢),當你要切換程式時,RAM 要是不夠空間放,便會把前一支程式與其狀態轉移到虛擬記憶體(這在硬碟空間裡)去,等你要用時再切回來,稱之為 swaping。OK….有趣的事來了,因為連續儲存空間少,swaping 的動作也會造成讀寫頭負擔重(因為它要到處奔波讀存東西),降低硬碟使用壽命。

    偏偏硬碟損傷,對使用者的影響是最大的(資料都在上面)。抓檔的人卻不意識或不想意識到這點,等到硬碟壞了再哀天呼地。實在是 ” …….. ” 。比起網路壅塞對其他人會造成的影響,硬碟壞掉好像比較會打醒人。筆記型電腦硬碟壞掉是很麻煩的,救資料是論 mb 在算錢的。要爽之前先 想/規劃 清楚。

  5. 嚴重損傷友誼

    造成朋友/室友/閃光 猜忌翻臉 etc. 不多贅述。忍無可忍,請小心參考 vegafish 發明的 “ p2p 終結者 “。

整串文寫下來,說的 p2p 很恐怖的樣子。其實,筆者祇是特別討厭 foxy 或者是規劃爛的 p2p software / protocol 而已,因為這些 software 或多或少都會造成損失,祇是程度輕重而已。而 foxy 造成的社會負擔已經遠大於它帶來的好處,而每次的改版也從未朝減輕電腦與網路的負擔作改善,再加之他對系統的暴力抽插動作,比其他軟體都來得兇狠許多,這 是我痛恨它的原因。

註一:

有很多人好奇 ISO 不是透過 FTP 下載就好,幹嘛用 BT?其實這是因為台灣學術 FTP 四處鄰立的假象,有些國家並不像我們這樣有這麼多學術資源可以享用。再加上,有些冷門的 OS,可能不是那麼多站台收藏,沒有 mirror 站,光靠遙遠國家的官方 FTP 是無法支撐巨量下載的(熱門 OS 首發時也有這種問題)。因此 BT 或 emule 這時就會被利用在這種用途上。

利用 p2p 技術的 網路電視台有: ppstream …等等。
利用 p2p 技術的 網路通訊軟體有: skype … 等等。

這些技術不一定會動用到硬碟,筆者聽說有一些網路電視台是靠吃 RAM 就夠運行的。

註二:

假檔加料,可透過檔案合併技巧,或者是利用 script 先幫你種點作物,再打開你要的東西,你完全無法察覺。BT 可以透過論壇分辨真假檔,emule 也有評分機制,Foxy 呢?什麼都沒有 ….

雅虎(Yahoo)將於6月關閉旗下美國和加拿大拍賣網站

(路透社) 05月 09日 星期三 03:30PM

路透舊金山電---網絡媒體雅虎已告知用戶,其將關閉旗下北美拍賣網站,這是雅虎過去一周內決定要關閉的第二項服務.

根據雅虎拍賣網站http://auctions.yahoo.com/上公布的消息,將從6月3日起不再接受新的拍賣物品目錄,在該網站競拍或購買商品及服務的最終日期是6月16日.

雅虎高層人士上周曾表示,計劃在6月關閉第一代照片存儲網站Yahoo Photos.他們要求用戶將照片轉存至雅虎Web 2.0照片分享網站Flickr.

這次關閉拍賣網站只針對雅虎的美國和加拿大拍賣網站.該公司的三個亞洲市場--香港、新加坡和臺灣的拍賣網站仍在營業.(完)

--翻譯 于春紅;審校 吳雲凌

Tuesday, May 8, 2007

的士廚房



咁都得~

豐澤阿伯店內跳舞



阿伯好勁啊!!
不過舞姿就..............

10 項 呃 細 路 大 話

1. 你 係 由 石 頭 爆 出 來
2. 食 唔 清 D 飯 會 娶 個 豆 皮 老 婆
3. 講 大 話 會 甩 大 牙
4. 裝 人 沖 涼 會 生 眼 挑 針
5. 唔 好 玩 橡 筋 呀 , 橡 筋 會 吸 血
6. 同 你 儲 埋 利 是 錢 入 銀 行
7. 生 叉 燒 好 過 生 你
8. 再 喊 , 警 察 叔 叔 就 拉 你
9. 食 葱 會 聰 明
10. 你 再 咁 曳 , 「 咬 烏 」 就 黎 捉 你

Monday, May 7, 2007

Haha!!Spiderboy

美男童耳內藏兩隻蜘蛛

(明報) 美國一名9歲男童左耳內藏有兩隻活蜘蛛,牠們在耳內織網,最終由醫生用水將牠們沖出。

該名男童向母親表示,他的左耳不斷聽到「卜卜」聲,感到很不舒服。母親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表示,他耳內可能有異物,所以用水灌入耳內,沖出兩隻蜘蛛,其中一隻被沖出時還是活的。

醫生將兩隻有鉛筆擦子膠頭大小的蜘蛛,送給男童,而他就帶返學校,向同學展示兩隻死蜘蛛。

AdSense Notifier - 在 Firefox 顯示 AdSense 數據


唔知大家用了 adsense 之後, 會不會一得閒就 login 入 adsense 看看收入, 我就會啦. 好在 Firefox 有個叫 Adsense Notifier 的 add-on, 可以在firefox 的 status bar 顯示 adsense 的數據. 如果大家是用 firefox 的話, 可以試試.

下載網址: https://addons.mozilla.org/firefox/500/

安裝之後, 重開 firefox, 就會看到 status bar 多了一個像bar chart 的 icon, double click 它就可以打開 setting 畫面, 輸入adsense account 的資料就可以, 當然也可以設定更新數據的頻率, 顯示的數據等等.

免費又強勁的防毒軟件Active Virus Shield


Active Virus Shield是一套由美國線上(AOL)與卡巴斯基(Kaspersky)合作推出的免費防毒軟體。Active Virus Shield是以卡巴斯基為基礎所開發出來的,可以算是卡巴斯基的精簡版;雖然是精簡版,但Active Virus Shield採用了與卡巴斯基相同基礎的掃毒引擎與病毒碼,所以在防毒能力上可是一樣強大呢!

雖然Active Virus Shield是套免費軟體,但安裝之前你必須先至官方註冊網頁(http://www.activevirusshield.com/antivirus/freeav/get_started.adp)取得軟體使用序號才能順利安裝使用。註冊的方法是:進入註冊網頁後輸入你的E-MAIL,然後按下「Get it now」,完成後官方就會把使用序號寄到你的信箱裡了。每註冊一次可獲得一年的使用權限,一年之後可用相同的E-MAIL再註冊,就可再獲得一年的使用權限。

Please Save The Earth!

港人無手尾 慳電膽徒勞 開電視無人看 睡覺不關電腦

【明報專訊】市民近年為節約能源,不少家庭都開始使用高能源效益的電器。不過,有調查顯示,近五成「無手尾」家庭「開覑電視無人看」,近三成家庭在睡覺時不關電腦等,令使用慳電電器省回的電

力再浪費掉。團體指出,單靠更換高能源效益電器來慳電並不可行,市民更需要有正確的用電習慣。

八成家庭用慳電照明設備

地球之友上月就家庭用電模式,向一間中學的149名學生作問卷調查,發現八成受訪家庭使用慳電照明設備,但仍有37%家庭在過去一個月,出現忘記熄燈情。

調查亦發現,48%受訪家庭開覑電視超過5分鐘無人收看。另外,分別有28%及22%受訪家庭在睡覺時沒有把電腦關掉,及將冷氣調校至21℃或以下。

抵消慳電電器效能

地球之友總幹事劉祉鋒表示,要達到節約能源的效果,市民除應盡量使用有能源效益標籤的電器外,還要「有手尾」,改善用電模式,養成關掉不使用的電器的習慣。「市民『無手尾』的行為其實正抵消了慳電設備的作用,耗電一樣沒有改善。」劉說。

促制定長遠節能時間表

有市民在不使用電器時,會將其設定為備用狀態。劉祉鋒指這個行為並不正確,「電器在備用狀態時其實仍然耗電,以電視機為例,它在開覑時的耗電量大約為130瓦,而在備用狀態時仍耗電8至9瓦。」

劉祉鋒續稱,政府並無就家庭的用電模式推出針對性的方案,他促請政府與新增設的環保局在制訂08年的電力市場監管機制時,訂定長遠的節能時間表。

另外,他又呼籲政府部門帶頭節約能源,以鼓勵商業機構參與節能。

明報記者

Sunday, May 6, 2007

百萬份之一秒的世界

熱爆 YouTube 短片可分紅

短 片 分 享 網 站 YouTube 熱 爆 全 球, 無 限 創 意 和 心 血 的 短 片 製 作 人 , 終 可 有 名 又 有 利 。 該 現 隸 屬 Google 旗 下 的 網 站, 前 天 ( 周 五 ) 宣 布 效 法 同 行 競 爭 對 手 , 讓 點 擊 次 數 爆 燈 的 YouTube 明 星 , 也 可 分享 廣 告 收 入 。
YouTube , 早 已 和 哥 倫 比 亞 廣 播 公 司 ( CBS ) 、 Sony BMG 和 NBA 等 提 供 片 段 的 企 業 夥 伴 , 有 分 享 廣 告 收 入 協 議 , 這 次 將 分 享 利 潤 的 做 法 , 擴 展至 「 電 視 遊 戲 商 、 大 學 , 以 至 製 作 公 司 等 數 以 千 計 提 供 短 片 的 中 型 至 大 型 單 位 。 」

「 當 作 內 容 供 應 夥 伴 」

YouTube 的 短 片 去 年 出 現 了 製 作 水 平 飛 躍 , 在 很 多 簡 單 對 網 絡 鏡 頭 自 言 自 語 或 業 餘 拍 攝 短 片 中 , 出 現 了 一 些 有 概 念 、 有 連 貫 情 節 、 拍 攝 水 平高 的 短 片 , 不 少 成 為 全 球 熱 話 , 有 大 批 網 友 追 看 , 吸 引 廣 告 商 的 興 趣 。 YouTube 產品 營 銷 部 門 負 責 人 伯 恩 ( Jamie Byrne ) 說 : 「 我 們 希 望 表 彰 和 報 答 這 些 人 對 YouTube 的 支 持 , 把 他 們 當 作 內 容 供 應 夥 伴 。 」 但 他 並 未 透 露 實 際 如 何 分 紅 。 短 片網 站 與 用 戶 分 享 利 潤 並 不 新 鮮 , 每 月 有 2,500 萬 人 瀏 覽 的 Metacafe , 每 段 短 片 只要 收 看 次 數 達 1,000 次 , 就 可 獲 5 美 元 ( 約 39 港 元 ) 獎 勵 , 另 一 網 站 Revver 更 和製 作 人 五 五 分 賬 。

Saturday, May 5, 2007

結集網民 齊拍下身邊大小事

最近美國著名相片分享網站 Flickr.com 舉辦一個名為「24 hours of Flickr」的活動,召集全球網民於5月5日一齊攝下當天發生的任何大事小事,然後上載相片到網站內的 “24 hours of Flickr” group。

網站將從中挑選相片,印成相集義賣,部份收益撥歸無國界醫生。何樂而不為呢?

使用小貼士:

1/ 初用者先前往 http://www.flickr.com,以 Yahoo! ID登入成為用戶。

2/ 登入後,前往http://www.flickr.com/groups/ 加入“24 hours of Flickr” group。

3/ 參加者可於5月5日至5月21日上載相片到“24 hours of Flickr” group。

(提提你:主辦單位只接受於5月5日拍攝的相片,卻不限任何時區)

Friday, May 4, 2007

Image Mosaic Generator(馬賽克圖片創造器)



可按圖放大

最近發現了一個網站可把你上傳的相片弄成一張由成千上萬的微細圖果併合而成的超 cool 照片. 平平無奇的一張照片即時變得很有美感.

這個網站的副標題是"If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an image mosaic is worth a billion words!"(如果一張圖片值一千字,那馬賽克圖片值百萬字!)

因為創造出來的圖檔不小,它會先用用最大1584x24像素貼出你上傳的圖片,等到讀取完畢就會出現"Download"的按鈕讓你下載,或是按下"Print"列印。

驚現 Fake Disneyland in China



D公仔超核突啊!!

Thursday, May 3, 2007

整合所有線上即時通訊的網站Meebo.com

即時通訊軟件早成為互聯網上的重要聯絡工具。不少人寧可棄用傳統電話及手機,也要透過它跟親朋好友聊天,同事間甚至用它來協調工作,很多人已經到了網不離身的地步。

雖然即時通訊軟件使用方便,可是它的缺點卻是電腦必須安裝聊天軟件,才能連接網絡與對方通訊。若當前電腦不容許安裝新軟件的話,就會跟朋友失去聯絡。

互聯網上有一個名為meebo的網站,提供網上版的即時通訊服務。用戶毋須安裝任何軟件,只須透過瀏覽即可連接諸如如:AOL、ICQ、Yahoo! Messenger、MSN Messenger、Jabber及Google Talk相容的系統,而且這又是免費的服務。

meebo可稱得上是網上版的即時通訊「軟件」,該網站提供連接多個即時通訊網絡的服務,包括AIM、Google Talk、ICQ、Jabber、MSN Messenger和Yahoo! Messenger等。只須登入meebo網站主頁,然後按指示輸入帳號及密碼,跟覑便可以透過網頁上的模擬軟件跟朋友通訊。

由於meebo是網頁版的即時通訊服務,故此功能並未及原裝軟件般齊全,例如語音及視像對話等服務均不會在meebo找到,但普通的文字對話功能則無遺漏,相信已足夠一般用戶作臨時通訊用。

meebo網站設有非會員及會員兩種服務,如選擇後者的話,你可以預先將多個即時通訊網絡的帳號及密碼儲存在網站上,往後只須輸入一個meebo密碼,便可即時連接及登入多個通訊網絡。

網址﹕http://www.Meebo.com

Wednesday, May 2, 2007

兒童瀏覽器 100%安全益智KidRocket Kids Browser


互聯網充斥大量賭博和色情資訊,家長莫不擔心年幼子女誤入這些不良網站,除了無時無刻陪伴孩子上網之外,其實還可以安裝兒童專用的瀏覽器軟件,防止孩子進入這些不健康的網站。

互聯網上有一款名為KidRocket Kids Browser的軟件,是專為兒童設計的瀏覽器,能為小孩提供絕對安全的上網環境,還附設益智互動遊戲,讓孩子一邊學習、一邊玩耍,而且這又是免費的軟件,值得向讀者推介。

跟普通Internet Explorer或Firefox等瀏覽器不同的是,KidRocket Kids Browser是一個完全封閉式的瀏覽器,軟件內預設了13個專供兒童觀看的網站,包括芝麻街(Sesame Street)、樂高(LEGO)、迪士尼 (Disney)、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等,孩子們在軟件中只可觀看這些預定的網站,無法透過任何連結或直接輸入網址進入其他連結,這樣就能確保兒童在絕對安全的環境下上網。

也許你會想到,如果孩子關掉軟件,然後使用其他瀏覽器觀看網站,又該怎麼辦?KidRocket Kids Browser設有安全鎖功能,家長可以設定密碼防止孩子關閉軟件,避免兒童在獨自一人時隨意瀏覽其他網站,又或者玩一些浪費時間的電腦遊戲。

由於上述功能可能降低孩子上網的興趣,所以軟件設計者也加入益智的繪圖及數學互動遊戲,增加趣味,也可讓孩子透過玩遊戲學習繪畫和計算,一舉兩得。

有了今次的開心小發現,以後家長就可以放心讓孩子上網,讀者不妨試試。

網址﹕http://www.kidrocket.org

Logitech短片 捉錯處贏獎金

「估錯處」遊戲相信大家都玩得多,不過在網上短片玩認人遊戲你又試過未?Logitech推出全亞洲人一齊玩的網上短片逐個捉的有獎遊戲。而且,大獎是$1500美元旅遊禮券,大家怎可錯過。

玩法非常簡單,按上http://www.logitech.com.hk有一段短片《Guess What》,只要你猜中短片中曾經有幾多個演員在短片出現過,然後選出人數,再輸入個人資料,便可參加抽獎。

The Draw period begins at 12:01 p.m. (HK Time) on April 3rd, 2007 and ends at 11:59 p.m. (HK Time) on May 18th, 2007

個性化的iGoogle

據國外媒體報道,Google公司將創造出一個在自己網站上強調個人印記的新名稱—iGoogle。

Google公司將於週二發佈新的iGoogleLogo(標識),屆時還將發佈一套新的定制工具,以便讓更多用戶更頻繁地登錄到Google搜索引擎。

名為iGoogle的品牌只對那些已選擇Google裝飾頁面的熱心用戶顯示,五光十色的裝飾頁面由25000個被稱為“小玩意”(Gadgets)的模組組成。用戶還可以回到由搜索對話方塊和新聞、視頻這類鏈結組成的傳統GoogleLogo。

全球各地的天才電腦程式員們為Google貢獻了絕大多數的頁面裝飾組件。 Google期望所有的DIY(自己動手)愛好者都能夠方便地定制自己的網站。Google新發佈的工具軟體可讓用戶製作顯示個人圖片和視頻的 Gadgets,這些組件還可以用電郵發送給親友,從而為親友的Gadgets收藏增加新內容。

自兩年前Google提倡個人定制網頁以來,Google一直將該定制工具產品稱為“個人化主頁”。

使用 Mylot 賺錢

Mylot 是國外一個新興的網站, 它讓會員發表文章和回覆文章來賺錢
網址為: http://www.mylot.com/?ref=bestboy

P.S. 雖然是英文網站, 但是你不需要很厲害的英文, 你只要簡單的回覆就好了, 因為我英文也不好 ^^
Mylot的目標是提供網路用戶一個賺錢的地方。 它是容易的,只要你報名並且開始討論,把回應或是意見發表到現在的討論,或者推薦朋友使用Mylot﹗ 你只需要申請一個 Mylot 的賬戶來開始賺錢。 當你登入Mylot的時候,你將能觀看你每天的收入。

mylot 搵錢o既方法主要有三個。
一個係發帖,一個係回帖,一個係上載圖片。
如果講冇咁悶o既方法,當然係發帖同回帖啦!有得同人吹下水呀嗎~
不過,mylot 唔鼓勵會員發 spam post,包括一 d 只係得一、兩個字o既回應。
唔係話唔得,咁會搞到自己o既評分下降,間接影響收入。
所以發帖同回帖其實都要用好多時間。

最新效o既賺錢方法其實係上載圖片!只要你搵到一個地方 copy 圖片黎 upload 就可以。
不過唔好重複 post 同一張圖,同埋一定要 post o係你o既 interest 度。
一定要同果個 interest 有關聯,例如去一個叫 joke o既 section post 一 d 搞笑圖片。
跟帖做 attachment 同埋 upload 去自己 profile 都唔計錢架~!

經驗所得,upload 圖片搵得較多,同埋用o既時間少好多。
如果去唔同區 post 相,仲會搵得多 d!
不過每日都有圖片上載o既 limit,新會員應該係 20 張左右,應該可以搵到最少 40c。
之後應該可以到 30 張左右,咁一日可以搵到到少 60c~70c。
之後再發 d 帖,回 d 帖就可以夠 usd$1 左右~
記住發帖、回帖 冇 limit,可以無限發~ 不過唔好開 d 無聊 post,好似問人食左飯未... XD

仲有,發帖應該俾回帖搵得多!
因為你收到每一個回應都有計錢~~

記得要堅持呀~~ =)

Tuesday, May 1, 2007

六合彩 Mark Six

留意這兩期

下期攪珠期數 : 07/052
攪珠日期 : 03/May/2007 (星期四)
截止售票時間 : 晚上 9:15
估計頭獎基金 : $70,000,000

下期金多寶攪珠 : 07/STE 周二勁賞金多寶
攪珠日期 : 08/May/2007 (星期二)
截止售票時間 : 晚上 9:15
估計頭獎基金 : $33,000,000

大家記得去買啊!!
好多錢啊

Mozilla Thunderbird 2.0.0.0正式發行的收發電郵程式


Thunderbird 設計的目標是全面提昇效能, 所以它可以幫助你輕易的完成工作, 不用被討厭的廣告與垃圾信騷擾。 改用 Thunderbird 可以讓使用 E-Mail 的過程既有效又方便。

跟廣告信說「不」的好方法:
Thunderbird 提供了最有效的方式來偵測垃圾信。 它會自動分析你的郵件,並判斷哪些是廣告。 你可以設定自動刪除這些垃圾信,或是放到某個信件夾再慢慢檢視。

照你的習慣讀取郵件:
照你喜歡的方式讀 email。 Thunderbird 提供了新式的三欄畫面,同時也可以自訂工具列、 變更佈景主題,或快速排序你的信件。

安全又迅速:
Thunderbird 提供企業或政府級的安全需求如 S/MIME、數位簽章、郵件編碼,支援憑證與安全裝置。

完整而豐富的功能:
Thunderbird 提供 IMAP/POP 的支援, 還有 HTML 郵件、標籤、快速搜尋、 自動通訊錄、回函通知、郵件分析引擎、 LDAP 位址補完、 匯入工具、強大的搜尋工具, 還可以管理多重 email 或 News 的帳號。

無窮的擴充:
Thunderbird 可以用加裝「擴充套件」的方式來加強功能。 安裝這些套件後,你可以打造出符合自己需求的環境。

* 訊息標籤:你可以利用你自己的標籤來整理郵件,每封郵件都可以加上任意數量的標籤,標籤還可以與搜尋結果作結合,方便你更容易整理郵件。


* 新佈景主題:Thunderbird 2 擁有新的佈景主題和更方便的使用者介面。

* 歷史紀錄導覽:你可以使用上一頁和下一頁按鈕在不同信件間穿梭。

* 進階資料夾顯示:自訂你的資料夾面板,可以顯示最愛資料夾、尚未閱讀資料夾或是最近使用過的資料夾。

* 管理 Web Mail 更簡單:Gmail 和 .Mac 的使用者只要輸入帳號密碼就能用 Thunderbird 管理 Web Mail。

* 更強大的擴充性:擴充套件現在可以在郵件列表裡新增自訂欄位,儲存自訂的資料到郵件資料庫裡。

* 強化的新郵件提示:新郵件提示現在可以顯示郵件、寄件者和郵件預覽等資訊。

* 目錄摘要提示:滑鼠只要移到有新郵件的資料夾上,就能顯示該資料夾的新郵件摘要。

* 改善搜尋資料夾儲存效能:透過搜尋資料夾得到的搜尋結果利用快取 (Cache) 機制提供更佳的效能。

* 隨打即找:只要隨時隨地輸入文字,Thunderbird 就會開始搜尋。

* 強化的郵件管理工具:複製或移動郵件到最近使用過的目錄變得更簡單,還能使用「再次移動/複製」的新功能。

* 新擴充套件管理系統:新的擴充套件管理系統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在地化也更容易。

* 新的 Windows 安裝程式:基於 Nullsoft Scriptable Install System 的新 Windows 安裝程式解決了許多問題。

* 支援 Windows Vista:許多針對 Windows Vista 的強化和修正。

Dolores O'Riordan

也許有些人不知道Dolores O'Riordan是誰。
她是The Cranberries這個組合的主音歌手,
王菲經典金曲之一「夢中人」的原唱者。
經過這幾年的沉寂,
她將在五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Are You Listening?」
而她亦一手包辦這張專輯中所有歌曲的創作。



主打歌 Ordinary Day

This is just an ordinary day
Wipe the insecurities away
I can see that the darkness will erode
Looking out the corner of my eye
I can see that the sunshine will explode
Far across the desert in the sky

Beautiful girl
Won't you be my inspiration?
Beautiful girl
Don't you throw your love around
What in the world, what in the world
Could ever come between us?
Beautiful girl, beautiful girl
I'll never let you down
Won't let you down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your day
Life is more intricate than it seems
Always be yourself along the way
Living through the spirit of your dreams

Beautiful girl
Won't you be my inspiration?
Beautiful girl
Don't you throw your love around
What in the world, what in the world
Could ever come between us?
Beautiful girl, beautiful girl
I'll never let you down
Won't let you down
Down, down...

EMI 停用附有 DRM 數碼歌曲

EMI 及 Apple Inc. 在倫敦發佈會上公佈,兩間公司將會合作推出棄用數碼版權管理(DRM)技術的數碼音樂。此項4月2日下午(英國時間)於 EMI 倫敦總部公佈的消息指,EMI 及 Apple 為放棄使用 DRM 技術達成協議。

EMI Group 總裁 Eric Nicoli 及 Apple 總裁 Steve Jobs 主持該記者會,公佈以英國為基地的唱片公司將會聯同 Apple 推出質素較佳的無 DRM 數碼音樂產品,包括歌曲及音樂錄影帶。以 Apple 的 iTunes Music Store 將會成為第一間網上數碼音樂商店發售 EMI 的新數碼音樂系列。

Apple 總裁 Steve Jobs 早前於 Apple.com 發表公開信,速請各唱片公司放棄 DRM 技術,指出 DRM 技術未能如預期一樣大力打擊盜版。。